邀一夜星河

【yy粉xz粉自觉取关】

这里染染,老鸽子精了

主叶蓝不拆不逆,副杂食

欢迎勾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授权转载】此间与彼方(尾声)

*原作者:唐十三
*授权见个人主页/tag
*全文可戳tag阅读
   
  
  
 
尾声
 
荣耀第十一赛季的夏休被荣耀迷称为是“多事之夏”。
首先是老将队伍夺冠,接着兴欣队的魏琛宣布退役。紧随着自家队员退役,兴欣战队的创立人兼队长叶修也发布了队长交接声明,兴欣的第二任队长的职责落到了乔一帆身上。
然后仿佛得到了什么启示,微草队队长王杰希也在记者会上公开表明会在两年内交出队长和王不留行,继任者自然是天才高英杰。
无休止的热议。最大的议题还是兴欣队老板陈果在叶修移交队长之后的发言。陈果表示,装备属于队伍,但散人君莫笑的账号卡以及千机伞将永远为叶修的个人财产。在叶修退役后使用与否全凭叶修个人意见决定。这样的发言惊起了整个圈子的惊涛骇浪,一时间兴欣又被推上风口浪尖。
如火一般的七月末。
处于话题中心的男人,兴欣队上任队长叶修正悠闲的坐在自家网吧二楼看队员们的切磋录像。旁边的座机连着长长的电话线,从二楼一直接到一楼。陈果上楼时差点被绊倒,忍不住冲上去大骂:“叶修!你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再等一下,下午两点的飞机啊,应该快到了……”
“下次一定要给你配个手机!”陈果作出训人的架势。
千钧一发之刻座机响了。
“你看不是来了么。”叶修摆摆手示意陈果出去,姑娘哼了一声不甘心地下楼了。
“喂蓝河吗?在机场……啊在XX路口?都到那里了还能迷路啊你?……行了在那别动,我去接你。”
叶修下楼的时候把电话也抱下来交给阿宁。
“跟老板娘说我出去接个人。”
叶修熟练地走过几条街道,就看到不远处巨大的商场广告牌下站着白瘦的青年。
“不是说到机场给我电话么。”
“下班时间啊,就这交通堵到八点你都来不了。”
蓝河抱怨着把一个航空箱交给叶修。
“拿着。”
“这是什么。”
“猫啊。”
他自己则背了个旅行包,手里抱着一盆多肉。
“我们走。”
这个夏天的H市格外的热。下午五点半的下班时间,街上来往车流人流不息。远处的景象像被卷在漩涡里,连绿叶都散发着热气。叶修和蓝河并排走在人群之间,经过一个拥挤的红绿灯,鸣笛和单车铃声作响。他们走上街道。街边的饭店开张营业了,店员们开始忙碌,顾客点单和催促的声音占领了小小的铺子。旁边小卖部的老板打开电视收看本地台新闻。伴着本地台女主播的天气预报声,一大群兴趣班放学的小学生正笑闹着冲出来,空气里充斥着孩子们的笑声。有的差点撞到蓝河身上,叶修拉着他稍作避让,手就再也没有松开。
天气预报说,明天也将是一个晴天。
这是这个繁华的城市平凡一日的结束。
人潮掀起的热浪扑打在绿化带上,蝉在树丛里不休地吵闹。上班族急于回家休息或者奔赴另外一个约会。小学生们拿着父母严令禁止的零食互相分享。一个精心打扮的姑娘站在路边玩手机,不时抬头伸手撩一下头发,她等的人还没有到。
人来人往中,叶修轻轻握着蓝河的手,四支手指似漫不经心地用力扣着,防止他走丢了
。不曾有人注意,不曾有人在意。
——他们只不过是最平凡的恋人。
 
 
—Fin—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