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一夜星河

【yy粉xz粉自觉取关】

这里染染,老鸽子精了

主叶蓝不拆不逆,副杂食

欢迎勾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授权转载】此间与彼方(23~24)

*原作者:唐十三
*授权见个人主页/tag
*全文可戳tag阅读

【22被屏补档见围脖:只会咕咕的鸽子染染】
 
23
眼前有条河。
蓝河垂眼看着前面波光粼粼的河流,目光向上,他看到叶修站在河的另外一边朝他伸出手。
【抓住我的手,我拉你过来。】
能行吗?
蓝河咽了口唾沫,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可是,对面有那个人诶。
就算有掉下去的风险,他也想过去。
他伸出手,刚好能够到叶修的手。
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准备好了吗】叶修笑着说,【数到三就开怪。】
一、二。蓝河在心里数。
【三。】
叶修拉着他,蓝河一用力跃过了那条河,来到叶修身边。
过来了。
叶修笑嘻嘻地看着他。
过来了!
内心里的欢腾是如此雀跃。
原来这么简单啊。
早知道,早点过来就好了——
蓝河转醒,眨眨眼睛。入目的景色是卧室的天花板,他被严实地包裹在被子里,额头上贴着一条湿毛巾,猫蜷在他脚边睡得正香。
“……”
什么情况。
脑海里走马灯般回忆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情,部分内容太过羞耻以至于蓝河想要掩面,现在发现一切都是做梦才是正确的起床方式吧?
他坐在床上发了一小会儿呆,然后闻到了一股……饭香。
叶修在做饭?!
蓝河觉得自己世界观碎了,接着开始考虑做出来的东西到底能不能吃这个问题。
最后他看到的是自家老妈探头进来:“醒咯?”
蓝河才想起来下午的时候发了条短信给老妈让她过来做饭。
“退烧没有。”蓝妈妈走进来探他额头,温度还算让她满意,呼噜了一把儿子的头发:“熬了粥喝完再吃颗退烧药。”
蓝河躲避着她的手:“妈……你来的时候……呃,我睡在床上?”
“废话。”老妈走出了房间。
他现在真的怀疑一切是不是白日做梦了。
蓝河伸手去拿笔电,打开后发现已经开机,显示屏里是荣耀的登录界面。
登入蓝桥春雪,消息提示收到了一条来自君莫笑的邮件。“战队例会先走了。你家只剩布洛芬,我就给你吃了那个。明天早上的飞机回H市,有事电脑上联系。”
后面跟着一句话:“下次继续今天没做完的啊。”
蓝河耳廓都红透了,老妈在外面喊他,他觉得自己什么都听不见。
“干爪子三?!切来吃饭!”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蓝河高举着猫大喊:“老子泡到大神啦!”
“烧瓜了!瓜兮兮的!”
兴欣这边,所有人都坐在酒店二层餐厅等着叶修回来吃饭。陈果已将近崩溃,被她拉着的魏琛也快崩溃了。
“你说他会不会想不开啊?!去报警会不会比较好?!”
“呸!他老夫还不懂,没下限不是这样的人!”
苏沐橙拉过陈果的手: “放心吧果果,他不要紧的。”
女神你的另一只手拿着瓜子啊?!你让我怎么放心啊?!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安(bu)慰(dao):“是啊老板娘,而且成人失踪要超过48小时才能报警的……”
“下次给他配个手机吧。”这种时候安文逸总是特别冷静的那一个。
正说着叶修就一脸清爽地走进来:“哎呀人都在啊吃了吗还有吃的吗我饿死了——”
一脸清爽???!!!
比陈果反应更快的是魏琛,拍桌而起“没下限的浪哪去了我才是要饿死了!”,方锐回过头去大喊小妹上菜速度,把那个剁椒鱼头香水鱼还有那个毛血旺先上了。
服务员迅速地把早就晾在一边的香水鱼端上桌,开火。他们终于可以吃饭了。
“你去哪儿了。”陈果看上去要哭。
“充电。”叶修坐下来。
充、电!?
所有人伸出去的筷子都顿了一下,心下琢磨这套路怎么这么熟悉啊,好像什么时候在差不多的地方听过啊。提心吊胆了好几个小时的陈果受不了了,发出一声尖锐的啜泣:“给老娘说清楚点!”
叶修赶紧把手里的鱼头放下,捏捏陈果的肩膀:“没事,就是找一老朋友叙旧去了,嗯……顺便解决了一些问题。放轻松,老板,放轻松,来咱吃饭。”
陈果哭着给自己夹烧鹅。
魏琛狐疑地看着他:“你在C市有什么老朋友啊?”
叶修继续进攻他的鱼头:“咳,说来话长。”
这顿饭差不多结束、水果端上来的时候,方锐满足地长叹了一声:“饱了饱了,不容易啊,今天又累又饿差点就交待在这里……”
“记者会遇到了麻烦?”叶修突然问。
“唔,还好?”方锐回忆了一下,“你走之后他们也没什么好问的。”
叶修还是出席了今天的记者会的,简单说了一下告负是自己的责任后就找借口神走位脱战。
兴欣队长放下筷子说:“今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非常抱歉。”
他略微低着头,手指在桌子上无节奏缓慢敲击,“失误是纯粹个人问题,影响了全队。没考虑到自己状态也是我的疏忽,但是我以后会注意的。总而言之你们负担不要太大。”
饭桌上一片沉默。
悄然之中,苏沐橙开口道:“这样的话,我也要道歉。”
“团队赛开场六分十八秒的时候我的飞弹没有完全命中对方治疗,那之后才不得不使用BOX-1吧。”
她低下头,长长的头发扫到桌子边上:“对不起。”
“最应该道歉的是我吧。”安文逸摘下了眼镜,“战术乱了之后我也有点手忙脚乱,所以才没顾得上大家血线反而自己先被集火了……我的意识有问题,我很抱歉。”
乔一帆怯怯地举手:“那个、前辈,我也有错,有缺口的那时只要读一个冰阵还是可以解决问题的,我反应不够快,对不起……”
唐柔刚想说话,方锐先嚷嚷开了:“你们搞什么搞什么!抢错大会啊?还一个接一个呢?!”
然后指着叶修:“老叶我跟你说,首先我觉得我这场表现是没什么问题的啊,但是呢,但!是!我想跟你说,我们比的可是团队赛啊?出问题那也是团队的问题,你这样大包大揽到自己一个人身上算什么意思啊?!搞个人英雄主义?!觉得自己很帅是不是?在美女面前耍帅是不是?!告诉你,你休想……”
“够了你这废物点心,你当你是黄少天啊。”叶修好笑地打断了他的话,抬起头来目光迎向他的队员们,他的队员们——一如既往地带着真诚、信任和关切的目光看着他的兴欣战队的队员们。
他的队员都微笑着看着他。
魏琛说:“咳,这次我排猥琐方,而且不能要求你像老夫一样这么神勇,年纪一把还是骁勇善战嘛……哼哼哼哼……”
罗辑打开笔记本:“队长,其实按照数据蓝雨战队团队赛对我们的胜率是百分之七十一点九四九。所以你完全不用自责,根据我的计算,就算你没有失误……唔唔!”陈果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忙说:“那个,叶修啊,我是觉得你不要老是这样子让自己太辛苦……战术我是不懂啦,但是大家会担心的嘛!”
包子振臂高呼:“老大,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没关系的老大!包子会帮你揍回来的!!”
唐柔笑了笑,看着叶修说:“对,我们会帮你揍回来的,所以偶尔也依赖一下我们呀,队、长~”
莫凡一直没有说话。他就坐在唐柔旁边,总觉得要接过这个话头,于是艰难地挤出一句:“没关系。”停顿片刻,又说:“大家、一起努力。”
“对呀,”苏沐橙把手交叠放在叶修的手上,笑眯眯地说:“大家要一起努力。”
印象中她总是在加油鼓气阶段负责最后一句总结的。
上个赛季常规赛,兴欣有好长一段时间也处在君莫笑缺席团队赛的情况。团队赛上场之前的间隙,他们就像这样轮流坐一圈,相互提点。
苏沐橙总是会用“大家加油”或“大家努力”来作为赛前总结。
他的队员们拍他的肩膀或捏他的手,然后走向赛场。
说谁耍帅啊。
他想起战队区的视角,自己队友留下的背影。
那样坚定的背影才是帅气得要死要活好吗。
叶修垂下眼帘,笑意斐然。
“说得没错啊。”
“吃水果吧,吃完之后一起去我房间复盘。”
“哦~”
他有时会想,自己是多么地三生有幸呢。
能做着自己喜欢的职业,能亲手实现自己和别人的梦想,能拥有如此优秀的队友,还跟自己的喜欢的人互相交换了重要的心迹。
蓝雨对兴欣比赛的第二天早晨,有少数得到消息的记者在酒店门口堵到了兴欣一众,掐着他们赶飞机的时间做了一个简短的访问。
兴欣队长叶修大方地接受了。
“请问昨天的比赛失误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嗯?我年纪大了呗。”
记者们被叶修大大的坦然吓傻了。
“那那那叶神关于你的年龄问题,您有没有考虑过会影响到战队的赛程?!”
“这个嘛。”叶修叼着烟,“我觉得不会啊。”
记者们再次被吓傻……这是何其的……何其的……
自信。
记者只在叶修脸上看到这两个字。
“你们想问我原因呀,这还用说吗,我和我的队友都很强呀。”
叶修大神轻描淡写一句,把石化的小记者们留在了风中。
第二十四轮比赛已经结束了,还有十三轮比赛,他不想停留在原地。
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叶修回到H市后的第三天,收到了来自蓝河的包裹。里面是一大袋茉莉花茶和一把钥匙。
……还有很多事情要去考虑,关于你,关于脚下的路,关于未来。
叶修笑着把钥匙小心地收进钱包用来放君莫笑账号卡的夹层里。
  
  
 
  
24
月底蓝河抽时间回学校上课,没想到又碰到了大圆。
“你不是在B市实习吗?”
“清清返校咯,我回来陪她几天。”
他手里抱着一大撂课本,大二大三的都有。蓝河帮他分担了一部分,两个人并排走在校道上。
“那她家里……”
“解决啦。话说你的人生大事要不要也解决一下?”
蓝河假装没听懂,大圆嘿嘿一笑说:“刚才遇到学生会那边的人,五月份社团联开毕业季晚会,去凑个热闹?”
压低声音:“ 内部消息,美妞如云。”
蓝河摸了摸发梢。
“那什么……我有对象了。”
“啥?!”方圆大惊,“哪个系哪个班的是美妞吗?!什么时候的事啊?!”
“咳,快一个月了,不是本市的。”
“好……小……子……照片交出来免你不死。”
蓝河摊手。
“卧槽居然没有?!那下次视频截个图给哥看看。”
“一般不视频,我们都有工作。”
“只打电话?”
“也基本不打。”
别说打电话了,对方连手机都没有。
大圆变成微妙的表情。
“蓝二儿啊,你不会是被骗了吧。”
“什么?!”
“哪有人谈对象……跟你、跟你们这样的……不闷得慌。
”“……还好啦!”蓝河宽心地拍拍哥们的背,看见林清清朝这边走过来,稍微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也不算很沉闷吧。
叶修还是没有用手机,加上工作的关系他们是没办法频繁联络的。叶修忙着常规赛,一周只能通两三次语音,比较空闲的时候就视频,不过还是会有事没事在Q上敲一两下。
诚然,要是一般小姑娘可能就受不来了。但是两个大老爷们儿谈恋爱哪来那么多腻歪,知道你喜欢我我喜欢你还没找三不就得了。蓝河自己是没什么所谓,有点所谓的反而是叶修。
“你来兴欣吧。”当晚视频时收到了这么一句,蓝河拿勺子的左手一下子不利索了。还来啊,这半年不是消停了吗。
“不去。”舀了一勺蒸鸡蛋往嘴里送。
“你在吃什么。”
“吃夜宵,芙蓉蛋。”
叶修觉得饿了,各种意义上的。
“哎呀真好我也想吃……你来兴欣做吧!”
蓝河把视频对话窗口拖到屏幕右上角锁定,点开之前没完成的工作文档继续编辑,咬着勺子说:“想吃自己去做。”
没想到叶修听罢真的起身离开了。没多久他坐回来,蓝河问:“你去蒸鸡蛋?我这有诀窍你要不要听。”
“我是去订外卖!啧啧你男人多惨啊,辛苦到大晚上没东西吃还要靠订外卖,你还不来。”
“靠有直接联系吗?!”
“怎么没有。你来,帮我捏手,陪我睡觉,减压疗效好。”
小学生吗你?!还陪睡呢?!蓝河无力吐槽,把开始泛红的脸扭到一边:“别闹。”
叶修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里男友的侧脸,轻笑:“明天我就找蓝雨经理说,把你合同直接签过来得了。”
“别乱来?!”那边大惊失色,“我还要拿大学毕业证的!”
“啧,把这茬给忘了。”
他居然真的一副苦恼的表情,不会是认真的吧?!蓝河觉得那种被敲诈材料的心累感从心底深处浮上来。
“说真的你别再逗我了。”
最后叶修只是叹了口气:“说真的我现在就想咬你几口。”
“滚……滚蛋!!”
魏琛刚打开一点房门,听到这对话虎躯一震膝盖一软差点直接跪下。好在十几年的老江湖不是吹的,他无声地关上房门,连滚带爬遁回一楼起居室。
“哎哟我的天王老娘亲啊……他们真搅一起了,哎哟吓到老夫了吓到老夫了……”
魏琛口齿不清地爬上沙发,其他人正围着电视看肥皂剧,女主角“你说呀你说呀你解释呀我不听我不听”地咿呀,和魏琛的呻吟遥相呼应。
方锐砸了他一脸抱枕:“别吵!”
“小方,咱队长啊,咱们队长啊……跟那小白脸的事坐实啦。”
“啥?!哦,就上次那小年轻?啧啧年轻人这么想不开……”
唐柔在一旁给苏沐橙剪指甲,听到有八卦加入进来:“我记得那个小哥也是C市的,上次叶修在蓝雨失踪几个小时就去找那人了吧。”
“诶,对对,上次我们收到一个来自C市的包裹,然后叶修他啊……就喝上茉莉花茶了!”
绿茶党的苏沐橙也参战了。
女孩子本就心细如发,辅以天生的八卦能力和分析能力。唐柔和苏沐橙你一言我一语,把叶修和蓝河怎么搅一块的过程捋了个大概。
魏琛脸一阵红一阵绿地,听完点了根烟:“造口业呀——唉你们说,咱们队的妹子放哪都是职业水准吧?老叶的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吧?谁知道这货一声不吭地喜欢个男人……”
姑娘们同时撅嘴“嘁,看得上那死宅——”
“呵呵”方锐一脸平静:“喜欢男人也还好吧。”
醍醐灌顶、痛心疾首!
魏琛环顾四周欲发展队友。向左看到乔一帆从阳台走回来边哄高英杰先挂电话;向右包子和罗辑在角落里玩填字游戏,不知为何起了争执,包子揉着罗辑脑袋目测要把他整个人揉进怀里。
魏琛男三十三岁未婚单身,感受到了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
叶修正纳闷呢,最近战队的小子们怎么少来找他切磋了,对复盘和练习倒勤奋了不止一倍,连每日手操都不用提醒了。
少让他操心是件好事,叶修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
结果到了二十九轮对战百花之前,连陈果都偷偷问叶修:要不要帮他订从K市去C市的车票?
叶修没转过弯来:“为什么?”
陈果挤眉弄眼:“哎呀,那不是……近嘛!你也不参赛,会议啊什么的开完了你就好去见那个,那个那个……”
自二十四轮后,叶修不再连续参赛,最近四场都是间隔着出场。不过兴欣这个月除了蓝雨那场之外每场都奇佳,都是大比分拿下。为了表示自己宝刀未老,叶修个人的表现也都是用“完美”来打分的,对百花那一场正轮到他休息。
这回叶修明白了。
“你怎么…不对,应该说你们怎么都知道了。”
“嗯…就是知道了。”陈果无奈,队员们都靠这八卦活了半月,想不注意到都难好吧?!
“呃……”叶修难得有点尴尬,“这事你们不用操心,就当没注意到吧。”
补充了一句:“他不喜欢这样,所以拜托了。”
陈果浑身一抖跟过电似的,这酥麻难以想象啊!这是下限全无的叶修叶大神吗,开关扳错了吧,哪里不对啊?!
末了叶修还问:“明白了吗?”
老板娘处于震惊带来的僵直中,点点头离开了。
第二十九轮,百花主场迎战兴欣。年后的常规赛积分榜上早有了变化,百花在第六的位置。兴欣则是因为这一个月的优异赛果,在对阵蓝雨后排名不降反升了一位。
“百花战队这个赛季的赛风,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拼]。”
赛前几个小时,叶修跟兴欣的队员们说,平板电脑上是百花前面几场比赛的合辑。一般特别狂热的粉丝们会一场又一场地录,然后把表现出色的片段剪下来拼成合辑。这种合辑就造福了不少人。
“于峰本身就是血气方刚的选手,今年特别豁得出去。而且他很抗压,和邹远一起他擅长当压力的主要承受者,这就为不那么抗压的邹远提供了很好的发挥空间。于是你们也看到,今年邹远风格都犀利不少。”
明明是弹药专家都快被他打出狂剑士卖血的感觉了。
“他们性格很互补,这种组合的配合你们好好感受一下?”叶修说。
苏沐橙说:“不容小觑,去年感觉还没有这么流畅的默契……”
“嗯,他们大概也发生了一些事情吧,呵呵。”
刚开始经营一段恋爱的叶修大神不难猜到是什么事。
“呵呵,呵呵。”兴欣众突然干笑起来,叶修清咳了两声。
“总之,就按战术来,尽量干扰这两人。就当是死死团骚扰小情侣约会,就电灯泡,电灯泡你们都当过吧。”
这猥琐得,所有人不禁在心里替于峰和邹远点了一支小蜡烛。
百花这边,于峰的确是困扰上了。他们也仔细地研究了兴欣的比赛,不难发现最近叶修打一场休一场,轮到他们这一场,按规律来说叶修应该是休息的。
于队长就在这一点上纠结得死去活来。当然了,战队就君莫笑上不上场做足了备案,那于峰在纠结啥呢。
从团队的角度来看,他是不希望君莫笑出赛的。并不是小看兴欣的其他成员,但是有君莫笑这样的散人在场压力肯定更大。从他个人的角度来看,君莫笑不上场,他又有点那个,就是感觉有点不太被重视的那个。
于峰悲伤地觉得这是职业病得治。
百花今年的常规赛打得这么顺少不了全队的努力。去年提心吊胆地以最后一名进了季后赛,第一场是对决前任连冠轮回,这种紧凑又被动的节奏他们都不想再感受第二次。今年百花打得特别拼,就是为了掌握进季后赛的主动权。
叶修在明知百花状态和目的的情况下会打破规律披挂上阵吗?
答案是没有!
个人赛开始之后,于峰远远地看见叶修不动如山坐在兴欣席位里。心里清楚他不会再上场,稍有遗憾,老实说他对和君莫笑的对决还蛮期待的。
于峰又一次望向叶修,猛然发现叶修对着百花这边笑了一下。
我靠,他在笑什么?!
于峰诧异着再次纠结上了。
其实叶修真的没笑什么,他只是趁着第一场个人赛开始前的间隙走了个神,突然想到了蓝河而已。个人赛开始后叶修的全部注意力就放回了比赛上面。
荣耀职业联赛第二十九轮。除了百花对兴欣之外,引人注目的比赛还有霸图主场对微草,呼啸主场对虚空。电视台斟酌了一下,最后决定播放排名前三的霸图和微草的比赛。
今天电视上是看不到多少关于兴欣的消息了。不过电竞时代官网荣耀专区的娱乐版,悄然刷新了一条News。
蓝河昨晚跟公会守boss,通宵后回家蒙头就睡。反正叶修的比赛不播,睡完起来看网络版就好。下午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蓝河被电话给吵醒了。
那边是方圆。
“喂……”
“蓝二蓝二!你火啦!”
“啊……?”
“你跟叶神是什么关系啊?!”
“你说什么?”蓝河一下子惊醒了,脑子转得飞快,下床就去开电脑。
“还跟我装,电时的官网都报你们两个一起的照片了,不过我看着那人不太像你啊……诶你真的跟叶神私交好啊?!签名给我弄一个呗……”
那边方圆还在叨叨,蓝河飞快地说:“没这回事,我在工作一会儿跟你说。”然后挂了电话。
他登上电竞时代的官网,发现荣耀区的娱乐版有一条新闻已经被顶上了首页,新闻里第一张配图赫然是叶修在雨夜撑着一把伞,伞下是那个时候去H市看比赛的他。第二张配图是蓝河大一刚进蓝雨俱乐部时候的员工登记证。
蓝河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全文。
大致意思就是记者阮成偶然拍到了叶修和朋友一起出行,又偶然发现这个“朋友”在蓝雨俱乐部任职。全文口气轻松愉快,说叶神交友范围广泛和蓝雨的普通玩家私交甚好云云,最后以玩笑语气轻描淡写地书:叶修上回和蓝雨对战出现莫名低级失误,不知是否因为卖这位好友面子?胜利和友情都要兼顾才行啊,叶修大神。
卖你大爷,友情你大爷,扯蛋吧就。
蓝河心里暗骂,却也不是特别慌张,拿手机又给梁易春打电话。
梁易春正好找他呢。
“蓝桥,新闻你看了?”
“看了。”
梁易春叹了口气:“你速度来俱乐部这边吧,到底怎么回事?”
蓝河说:“我先过去再和你解释。”
他简单收拾了一下,拿了手机钱包钥匙出门。
波澜渐起。
 
 
—tbc—

评论(15)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